|
 
發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个人主页
- 帖子
- 6163
- 精華
- 18
威望- 3426
积分- 21031
贡献值- 1772
浮出水面高度表- 11136
鲜花- 310
- 性別
- 男
- 在線時間
- 400 小時
- 註冊時間
- 2010-3-10
- 最後登錄
- 2024-6-23
|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0-4-2 22:02 編輯
创一26-31
26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27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28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29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
30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牠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31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神创造天地,只是六日的工夫,一切所造的都甚好--甚好!本来我们可以加上许多赞叹词来描写神创世的奇妙伟大,但当一切词汇都显得有所不递,千百个赞喟加起来仍然是言之无物时,我们不如简简单单去体味「甚好」的内涵,一句「甚好」已包括了千言万语。
神造天地是好的,神造日月众星好的,神造鱼鸟牲畜是好的,神造人是甚好的!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若不甚好,难道还有受造物比他更好?那岂不是说有些东西比神的形像更好?神造人甚好!
人虽甚好,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可以生养众多,治理这地,但人始终是人,人纵有神的形像,仍然只是一个人。而作为人,人就要知道自己的位分,我们只是个受造之物,我们的一切都是来自那位创造的神,包括那些我们以为与生俱来、理所当然的东西。若非神的创造,一切都并非必然。
人始终是个人,这个肯定说明了人不是神,也点出了人必要在神那里,才能明白自己与神的关系,以人的身分重回到那位创造者的怀抱,就是我们的信仰。

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彰显神的形像在我的人生意义中,有甚么重要性?如何彰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