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檢舉)
分享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腾讯微博
Facebook
Google+
Plurk
Twitter
Line
標題:
6/5/2010 你说我是王
[打印本頁]
作者:
pedro
時間:
2010-5-6 12:03
標題:
6/5/2010 你说我是王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0-5-6 12:05 編輯
约十八33-37
33彼拉多又进了衙门,叫耶稣来,对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
34耶稣回答说:「这话是你自己说的,还是别人论我对你说的呢?」
35彼拉多说:「我岂是犹太人呢?你本国的人和祭司长把你交给我,你做了甚么事呢?」
36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
37彼拉多就对他说:「这样,你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
[attach]667[/attach]
对于「你是王么?」这隐含控罪性的敏感问题,基督并没有真接的否认。祂坦然无畏地默认自己是王,只不过不是犹太人的王而己。祂承认自己是弥赛亚,是为「拯救」而出,为「救赎」而来。祂精要地把弥赛亚为王的观念彻底澄清和改变,渴望引导彼拉多能思想祂作王的意义。
基督的国在性质上与世上的国全然不同,祂是以真理立国。因此,祂的王权不是属世的军事政治力量,祂不以世界的方式引动争战,使自己作王。祂的王权就是真理本身,祂是以真理去拯救和攻占人的心灵。祂不是作所有人的王,祂只只作那些听从真理之人的王。祂的真理存在人心里,就如祂的国成就在人心里了。
你说基督是王吗?祂真的作了你的王吗?愿你常思念祂的真理,顺服祂的王权管治。
我的生命有那一部份不愿意接受基督掌权?
作者:
pedro
時間:
2010-5-6 12:08
不认识真理固然不幸,但若认识真理而不去接受,则更可悲。
愿你常思念祂的真理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aylog.com/)
Powered by Discuz! 7.2